Title: 舒缓特护面霜辅助治疗862例面部敏感性皮肤患者疗效观察

Keywords: 皮肤 敏感性 舒缓特护面霜

Abstract: 目的探讨舒缓特护面霜辅助治疗面部敏感性皮肤的疗效及安全性。方法对862例门诊就诊且符合条件的受试者进行观察,每日外用面霜2次,连续外用3周。采用包含9项主观症状(皮肤刺激感、刺痛、烧灼感、热感、紧绷感、瘙痒、疼痛、整体不适、潮红)和5项客观症状(红肿、脱屑、水肿/肿胀、渗液、结痂)的敏感指数评估标尺评估敏感肌肤严重程度及临床疗效,用皮肤病生活质量问卷评估敏感性皮肤对生活的影响。治疗结束后评估患者对其的耐受性,评分为0~3;受试者及观察者对舒缓特护面霜有效性进行评价,分非常满意、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4个等级。结果使用3周后与使用前对比14项评价敏感皮肤严重程度的指标及生活质量评估均有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