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东林会讲:康有为与大陆新儒学

Keywords: 新儒学 儒学研究 新儒家; 春松; 儒家传统; 《大同书》; 康党; 现代中国; 牟宗三; 今文经学

Abstract: 引言2015年6月21日,上海市儒学研究会举办了第一次会讲,主题是"康有为与大陆新儒学的过去、现状、未来"。为什么确定这个主题呢?大概有这样几个原因:第一,康有为对晚清以来的中国思想史有着巨大的影响和作用。近几年,随着大陆新儒家群体的崛起,对许多问题的讨论都聚焦到康有为身上,而且,这种对康有为的兴趣还在持续增长。第二,干春松教授今年出版了两本关于康有为的著作,即《保教立国》与《康有为与儒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