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不一样的《独立宣言》

Other Titles: The Changing Faces of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Keywords: 托马斯杰斐逊 独立宣言; 洛克的自由主义; 苏格兰启蒙道德哲学学; 追求; 幸福

Abstract: 本文根据美国近期的历史学和思想史研究成果,梳理了它们对《独立宣言》的不同阐释,尤其是《独立宣言》所涉及到的伦理和价值观问题,并侧重讨论苏格兰启蒙时期的道德哲学对杰斐逊和美国独立革命的影响,借此帮助我们加厚对《独立宣言》的理解。通过对于各种不同阐释的讨论,我们不仅看到《独立宣言》文本上的一些不同寻常之处,还可以理解到美国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传统内部具有的张力和复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