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环境水体中三氟乙酸的存在现状及分析方法的研究

Other Titles: Study on current status and analysis mathod of trifluoroacetatic acid in environmental waters

Keywords: 三氟乙酸 浓度 分析方法; 色谱

Abstract: 三氟乙酸是一种氟里昂替代品的大气降解产物,雨水会将其从空气中去除转移到水体中.三氟乙酸化学性质稳定,在自然环境中三氟乙酸易于积累在水体中,环境地表水中三氟乙酸浓度可达到10~40900ng/L,雨水中30~280ng/L.目前,环境水体中关于三氟乙酸的分析方法有:气相色谱法,离子色谱法,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根据各种灵敏度的要求,再结合各种不同的前处理方法,可对环境水体中三氟乙酸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