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探索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规律的成功之作

Keywords: 文化发展规律 马克思主义文化; 出版发行; 选题意义; 民族生存; 辅导资料; 文化论; 实践体系; 历史进程; 产业体系建设

Abstract: 王征国教授撰写的《三维文化观——中国社会主义新文化观研究》一书,由中国言实出版社2014年11月出版发行。本书选题意义重大,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学术价值贵在创新。本书开宗明义地提出:何谓文化观?它指的是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精神力量、一个国家文明和灵魂的观念形态;何谓社会主义文化观?它指的是认识和把握一个民族和国家的文化现象及其发展规律的马克思主义文化观念和根本方法;何谓中国社会主义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