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组织内蛋白酪氨酸磷酸酶的蛋白表达

Keywords: 蛋白酪氨酸磷酸酶1B 含2个SH2结构的蛋白酪氨酸磷酸酶; 胰岛素抵抗; 糖尿病

Abstract: 目的 研究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组织内胰岛素受体后信号传导分子蛋白酪氨酸磷酸酶1B(protein tyrosine phosphatase 1B,PTP1B)和含2个SH2结构的蛋白酪氨酸磷酸酶(protein tyrosine phosphatase with two src-homology 2,SH-PTP2)的蛋白表达,探讨人体脂肪组织产生胰岛素抵抗的分子机制。方法用Western blot技术检测来自民航总医院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外科住院,并接受腹部手术治疗的患者[根据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的结果将其分为2型糖尿病组(n=10)和非糖尿病对照组(n=10)]的皮下及其大网膜脂肪组织内PT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