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互联网+文化产业"的价值链思考

Other Titles: About the Value Chain of the Internet + Cultural Industry

Keywords: “互联网+” 文化产业; 价值链; 跨界; 资本

Abstract: 互联网与文化产业的结合催生了一种新的价值产业链,以市值高、市盈率高为基本价值特征的“互联网+文化产业”在无边界的互联网平台上追求以未来发展前景为目标的商业模式,具体表现为产业链长、IP热、混合模式、企业联盟、平台为王、视频时代、反向延伸、资本纽带、跨界发展、“互联网+”等十大价值链特征,基于这样的新型产业价值链,“互联网+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顺势而为,开拓新机遇,相关企业通过“平台+内容”的混合模式、资本纽带的整合作用、反向延伸的产业链网络等途径,构建一个能够应对各种变化、拥有可持续竞争力的互联网文化产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