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论本世纪初英国自由党政府的社会政策

Keywords: 社会政策 英国自由党 社会改革; 社会福利; 新自由主义者; 国史学界; 社会影响; 十九世纪; 国家决策; 贫困者

Abstract: 在英国社会政策史上,本世纪初自由党政府的社会政策占有特殊的地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自由党执政的短暂时期,社会福利立法空前频繁,内容非常广泛,对英国社会生活有着深远影响。长期以来,我国史学界始终未对这时期自由党政府的社会政策作专门的分析,只是简单地根据经典作家的只言片语把它判定为资产阶级的欺骗。这自然难以令人信服,本文试图通过探讨本世纪初自由党政府社会政策的社会影响和起源,对其进行初步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