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可用于评价药物、生物材料以及医疗器械神经毒性的生物芯片及其评价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用于药物、生物材料以及医疗器械神经毒性评价的生物芯片及其评价方法,涉及微加工与神经毒性评价技术领域。该生物芯片由具有不同拐角的微单元阵列组成,微单元由三个微孔及连接三个微孔的微通道组成,微单元以连接目标微孔的微通道为对称轴左右对称,两侧微孔为引导微孔。本发明的生物芯片及其评价方法,能够在体外实现高通量、高灵敏度的评价药物、生物材料或医疗器械的神经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