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GeoSOT地理网格的环境信息标识与检索方法

Other Titles: Identification and Retrieval method of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based on GeoSOT geographic grid

Keywords: 地理网格 环境信息 数据管理

Abstract: 针对当前环境信息整合与共享的需求,以实现环境信息统一管理为出发点,提出了一种基于GeoSOT地理网格的环境信息标识与检索方法,该网格标识的多尺度特性能够满足从宏观到精细化不同层次的管理需求,且有利于实现对环境信息的统一管理与关联查询.经实验验证,与传统的基于经纬度的空间数据检索方法相比,基于GeoSOT地理网格的数据检索耗时更短、效率更高,因此本研究提出的信息标识与检索方案有望为多源环境信息的整合与统一管理提供基础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