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批评与人生

Other Titles: Art Criticism and Human Existence

Keywords: 艺术批评 艺术理论 艺术实践; 人的生存

Abstract: 艺术批评是介于艺术理论和艺术实践之间的话语形式,相应地它的意义可以从对艺术理论和艺术实践的贡献之中去寻找.但是,艺术批评也有它的自律的意义,就像非虚构文学那样作为一种特殊的话语生产而具有意义.艺术批评让人迷恋,还在于它与人生之间的某种相似关系.就像批评介于理论与实践之间那样,人生也介于理想与现实之间.鉴于我们无法通过人生来练习人生,通过艺术批评来练习人生的技巧就不适为一种可以替代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