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邓小平对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的贡献

Keywords: 邓小平 社会主义本质 贡献;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一般本质; 具体实现形式

Abstract: 社会主义本质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许多重要理论成果之一,要正确认识邓小平理论与马克思主义之间的关系.邓小平对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的贡献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邓小平1992年视察南方时对社会主义本质概括的特点和优点,二是从多角度、多方面揭示了社会主义的本质,三是阐明了社会主义一般本质在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具体实现形式,四是论述了社会主义要创造高于资本主义的劳动生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