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文化运动与中国文化的未来(圆桌论坛)

Keywords: 新文化运动 中国文化 中国文化

Abstract: 重估新文化运动的价值陈卫平(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大家上午好,今天圆桌论坛的主题是:“新文化运动与中国文化的未来.”共有两位引言人,刚才杜先生跟我说顺序上有所调整,第一位是秦晖先生发言,后面再是杜维明先生发言.我们的会议经过两天的讨论,大家都发表了很多意见.今天的圆桌会议,主题聚焦到我们会议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新文化运动对于中国文化发展的未来,究竟提供了一种什么样的价值.下面,我们先请秦晖先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