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CBL教学法在研究生临床能力培养中的效果分析

Keywords: 以案例为基础的学习 临床医学; 心血管病

Abstract: 目的:比较CBL教学方法与传统教学方法对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临床能力的影响.方法:入选临床型研究生分为CBL教学组(n=21)和传统教学组(n=35),通过心血管内科能力测试评估比较两种教学方法对受试者理论知识、临床实践能力的影响.结果:CBL教学组心血管内科能力测试成绩显著高于传统教学组.同时CBL教学组内,心血管内科能力测试成绩与参加课程的次数成正相关.结论:CBL教学模式应用于临床型研究生的培训中可能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及临床诊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