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象与显

Abstract: 德国美学家泽尔(Martin Seel)近来以"美在显现"的主张赢得了美学界的关注。所谓"显现"(appearing),即是事物在我们的审美经验中所呈现出来的一种活泼样态。当我们用无利害的态度来关注对象时,对象就会处于一种完全开放的活泼样态。这种活泼的状态体现为一种动态的过程,泽尔称之为"Erscheinen"。为了体现它的动态性,英文译者用动名词"appearing"来翻译它,而不是用现代美学中的常用术语"semblance"(外观)来翻译它,也没有用名词"appearance"(表象)来翻译它。我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