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大众哲学”需要突出“新”的特征

Other Titles: “The New Public\'s Philosophy”should Heighten the“New”Characters

Keywords: 新大众哲学 社会现实 马克思主义哲学; 问题导向

Abstract<正>实现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必须有效推进其大众化。当年艾思奇的《大众哲学》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进程,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在《大众哲学》的基础上发展新的大众哲学,这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完成这一任务,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充分凸显"新大众哲学"的"新"的特征。这里所讲的"新",并不仅仅是指新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