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抛锚》双解

Keywords: 双解 迪伦马特 门罗 法律正义; 孙海燕; 罗雅; 拉普

Abstract: 迪伦马特素有"怪才"之称,与门罗隐藏的小说不同,他的《抛锚》一直是显性叙事,一直在有意制造情节、故事、戏剧性,甚至是表演性。他让每一个人物都把动作充分夸张,大吃大嚼,兴高采烈地喝酒。显性叙事的同时,文本内也制造了系列谜团,使读者在欣赏其"表演"的同时,对"表演动机""布景设置"甚至是"小道具"产生强烈兴趣,由此路径可进入《抛锚》中对干资本主义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