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班牙天主教会在菲律宾殖民统治中的作用

Keywords: 殖民统治 西班牙人 菲律宾人; 王菲; 利普; 殖民当局; 方济; 奥古斯丁; 传教活动; 教团

Abstract: 近代西班牙在菲律宾殖民统治最突出的特点是政教合一,天主教会在各方面都拥有非常广泛的特权。 西班牙是一个封建神权国家,天主教是国教。大力传播天主教成为历代西班牙国王孜孜以求的目标之一。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曾经说:“朕是上帝的工具:重要问题是吕宋王国(指菲律宾)的皈依(天主教),而上帝已预先指定朕来实现这个目的,为此目的而挑选朕做他的国王;由于上帝已经把这样光荣的工作交给朕和王国政府,朕将占领吕宋群岛,虽然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