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政府:解决全球性问题的一种政治设想——从罗尔斯的理论出发

Keywords: 国家 国内正义 国际正义; 人民; 世界主义

Abstract: 面对当今国际社会存在的各种极端的不正义问题,人们对民族国家的界限以及权限产生了质疑。以罗尔斯为代表的"国家主义"无法解决日益复杂的全球性问题,而"世界主义"能得以实现的条件也必然要求建立一个具有强力保障、类似于国家的全球政府。人类社会的政治制度并非一成不变,当人类社会面对的全球性问题越来越突出时,这样一个世界政府的设想也就会具有更多的现实意义,而并非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