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罗福斯政府的对华政策

Keywords: 战争爆发 对日作战 史迪威; 中国抗战; 对华政策; 罗斯福政府; 蒋介石集团; 太平洋地区; 赫尔利; 侵略扩张

Abstract: 美国对华政策的战略目标 1941年12月7日发生的珍珠港事变,是美日矛盾发展激化的必然结果。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对日战争的战略要求是打败日本,确立美国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领导地位。战争一打响,美国同中国的关系随即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从过去主要是通过有限的经济援助支持中国抗战,以遏制日本的侵略扩张,转而正式同中国结盟,共同对日作战。美国战时的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