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与人的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人学学会第17届学术年会综述

Keywords: 中国人学 人的发展 国家行政学院; 山东社会科学; 中共中央党校; 中国人民大学; 等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 人学研究; 科研单位

Abstract<正>2015年8月21~22日,由中国人学学会和《山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与人的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人学学会第17届学术年会在山东烟台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数十家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百位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首先,关于经济社会"新常态"的人学内涵。"新常态"一般是指经济领域的新状态、新趋势及其新任务。经济发展所及,必然影响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因而经济发展"新常态"必然引发和要求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