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浅论“新主流历史传奇大剧”的艺术特色——评电视剧《抗倭英雄戚继光》

Keywords: 《抗倭英雄戚继光》 新主流; 历史传奇大剧

Abstract<正>重大历史题材影视剧的创作历来颇为引人关注,如何创作、如何改编,秉持什么样的历史观,如何处理真实与虚构,是再现历史还是消解甚至是扭曲历史……这一切都成为电视剧创作必须正视的问题。客观而言,有些作品的艺术虚构成分过重,史实仅仅成为一种背景。在一定程度上,对历史叙述、改编暨一种价值重构和文化再生产的行为,已成为当今意识形态冲突、暗战、妥协、合谋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