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序罗小凤《1930年代新诗对古典诗传统的再发现》

Keywords: 罗小凤 新诗 古典诗

Abstract<正>今年是中国新诗诞生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里,新诗一路磕磕绊绊走到现在,已经形成新的传统。而中国诗歌还有一个传统是用文言文写的旧诗。新诗初期是宣称与旧诗决裂的,是在高喊"破坏"的声音中一路走过来的。但经过一百年的发展,现在新诗与旧诗已经和解了。在这个语境下研究新诗与旧诗传统的关系,无疑是具有特殊意义的。罗小凤的新著《1930年代新诗对古典诗传统的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