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国三城市青少年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现况调查

Keywords: 艾滋病 青少年 检测咨询服务现状

Abstract: 目的了解中国三城市青少年艾滋病检测咨询服务(HTC)的开展现状,为相关工作的改进和完善提供指导依据。方法以北京、天津和西安三城市为调查点,对10名HTC服务提供者和12名曾接受过HTC的青少年进行个人深入访谈。结果青少年HTC流程与成年人基本相同,尚无针对青少年人群的特殊服务内容。多数服务提供者认为,当前HTC流程可行但不完善,如缺少对16岁以下人群的服务指导方案,工作中面临着自身业务水平参差不齐、资金和人力资源保障不足、艾滋病健康宣教难开展等问题。多数青少年认为,当前HTC服务模式很好,但可及性不够,如不了解服务机构的信息,距离机构太远,时间上不方便,流程上等待时间长,需要居住证等;希望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