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互联网要传播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

Keywords: 中国文化 文化主体 中国传统文化; 主体性; 礼乐教化; 人文精神; 资源财富; 上帝创造; 化成天下; 人文化成

Abstract<正>现在流行一句话叫做"互联网+",我总觉得这话似乎有点颠倒,应该是"什么什么+互联网"。所以我今天看到我们会议的这个标题,是"中国文化+网络传播",也就是"中国文化+互联网",突出的是互联网的内容。当今社会,运用互联网这样一个载体来传播我们的中国文化,我认为是有重要意义的。以人为本的根本精神我们讲到中国文化时常会用词汇来概括:源远流长,多元包容,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我想我用这四个词语来概括中国传统文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文化就具有丰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