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浮色》:创新的背后

Keywords: 娱乐圈 感情纠葛 浮色; 糖冬瓜; 人生百态; 主要人物; 环境设置; 大男; 三人; 类角色

Abstract<正>《浮色》是"焦糖冬瓜"由"耽美文"(男男配对)转向写BG(Boy and Girl,男女配对)的代表作。小说中,女主人公米尘是法国学成归来的化妆师,技术过硬,也因此先后成为娱乐圈两大男神白意涵和厉墨均的专属化妆师,并与两位男主发生感情纠葛。小说也正是围绕三人之间的感情展开叙述,讨论了女主面对两种感情的不同态度和最终选择。小说中,作者将故事发生的背景环境设置为娱乐圈,主要人物不再是帝王贵胄或总裁政要,情节也不再是宫斗、宅斗和政界的明争暗斗,转而走向描写娱乐圈中的人生百态。"晋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