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克服现代性-虚无主义的一种尝试——论卡尔·洛维特对该问题的思考

Keywords: 洛维特 尼采 海德格尔; 布克哈特; 现代性-虚无主义

Abstract: 德国哲学家卡尔·洛维特对整个西方思想史有深入的研究,特别是他对现代性-虚无主义问题有非常深刻的——通过借助与批判尼采和海德格尔所实现的——认识。他对现代性-虚无主义的克服方式是通过布克哈特回到斯多葛式的自然。他这种复归前基督教自然哲学的尝试,虽然可以避免像他的老师海德格尔一样投入纳粹运动中去,但对现代性-虚无主义整全性的克服有多少意义,则是值得商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