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无代谢综合征组分的体检人群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与促甲状腺激素的关系研究

Keywords: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促甲状腺激素; 自身免疫; 脂肪酸类; 非酯化

Abstract: 目的检测无代谢综合征组分的体检人群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21(FGF21)水平、脂代谢、糖代谢相关指标及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探讨FGF21与TSH的相关性。方法收集2012年10月—2013年4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人群中无任何代谢综合征组分,无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肾脏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自身免疫性疾病及垂体和下丘脑疾病病史者356例,记录年龄、性别,测量身高、体质量、腰围、臀围、血压、体脂含量,检测空腹血浆血肌酐(Scr)、尿酸(UA)、空腹血糖(FBG)、三酰甘油(TG)、总胆固醇(T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检测空腹血清胰岛素(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