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Hadoop生态体系安全框架综述

Other Titles: An Overview of Hadoop Security Framework

Keywords: Hadoop 大数据 安全机制; 安全组件; 细粒度; 高度模块化

Abstract: Hadoop项目已经成为最流行的开源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框架,同时其安全机制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从设计原则、系统架构、主要威胁、安全机制、设计挑战等方面对Hadoop的安全框架进行综述,其中包括Hadoop开源项目的安全机制及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学术界对Hadoop安全机制的研究也很活跃,提出了可信平台、加密演算法、混合加密算法、三重数据加密算法、并行加密等多种方案.Hadoop生态系统涉及很多组件,不同组件有不同的安全策略,当前的研究热点是在提升细粒度、高度模块化、可扩展等目标的同时,兼顾考虑性能、开销、易用性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