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情报研究在FinTech实践中的应用展望

Keywords: FinTech 情报学; 综述

Abstract[目的/意义]针对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的特征、现状及问题,探究情报学知识和技术在FinTech实践中的应用和发展方向。[方法 /过程]梳理Fintech概念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从情报学视角,讨论FinTech在特征、应用、监管等方面的研究展望,提出相应的建议。[结果 /结论]研究结果表明,情报学与FinTech相辅相成,共同发展。未来,可以进一步强化FinTech业务的信息化与数字化,加强情报分析、商务智能以及情报学视角的大数据分析,为FinTech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