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对话马克思”青年学术研讨会综述

Keywords: 形而上学传统 西方形而上学; 马克思思想; 哲学研究; 传统形而上学; 黑格尔哲学; 政治经济学批判; 现代性批判; 大学哲学; 后形而上学

Abstract<正>2017年5月20~21日,"对话马克思"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召开,来自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家单位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与西方形而上学传统"展开深入讨论。一、马克思哲学与西方形而上学传统的比较马克思与西方形而上学传统的关系是马克思哲学研究中必须直面的重大问题,它直接影响着对于马克思思想根基的理解。本次研讨会以比较研究的方式,将马克思哲学置入西方形而上学传统中加以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