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神学教育与宗教中国化——丁光训与匡亚明的故事及其启发

Keywords: 丁光训 匡亚明 名誉校长; 大学党委书记; 东北人民; 出版规划; 古籍整理; 南京大学; 神学思想建设; 常务书记

Abstract: 20年前,丁光训主教写了一篇短文,题为"怀念匡校长".他所怀念的匡校长,就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匡亚明(1906-1996),曾任东北人民大学(后更名为吉林大学)常务书记兼校长,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名誉校长,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组长,主编多达200部的《中国思想家评传》等.丁主教在这篇短文里,特别深情地回忆了他与匡亚明校长的交往与友谊,主要见证了两件往事.这两件往事里面都有故事,值得我们一起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