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GeoSOT时空编码的海量照片组织检索方法

Keywords: 个人照片 标识 GeoSOT; 时空编码; 检索

Abstract: 经过对用户行为模式调查,照片管理主要涉及了照片的位置、时间、目录以及标签等信息。针对个人照片数据日益增多,由于其大数据量、异构性等特点,传统的管理方式已经无法适应照片的检索需求的现状,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标识的照片组织管理方式。根据时空唯一性的特点,通过GeoSOT位置码+时间码唯一标识照片,同时在数据库中存储用户关心的其他标签,并对编码建立了相应的索引。最后,对编码生成和照片检索的效率进行了实验验证,结果表明该组织方式能够高效地管理个人照片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