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开放存取期刊遴选实践研究述略

Keywords: 开放存取 开放存取期刊; 遴选

Abstract: 建设开放存取期刊集成平台、提供开放存取期刊“一站式”服务、资助作者发表开放存取期刊论文等都需要对期刊进行遴选。文章以DOAJ和Go OA为对象,对开放存取期刊集成平台的期刊遴选进行调研,以杜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隆德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为对象,对开放存取期刊论文APC资助的期刊遴选进行调研。据此分析总结开放存取期刊遴选的原则及特点,以期为其他主体、其他用途的期刊遴选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