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读《古乐之美》有感

Keywords: 长篇历史小说 人民音乐出版社; 李叔同; 使人; 一本; 音乐传统; 中国传统音乐; 古代音乐; 心灵史; 书写方式

Abstract<正>《古乐之美》,苏泓月著,人民音乐出版社,2016最近所读《古乐之美》是一本好书,值得向爱好传统艺术的读者推荐。作者苏泓月女士是一位诗人和小说家,记得最早读到她的作品,是她年少时的诗作,后来陆续读到她的长篇历史小说《盗国》《李叔同》等,其横溢的才华使人印象深刻。新作《古乐之美》,以她写历史小说的生花妙笔,描写在历史天空中闪耀的种种乐器、种种打动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