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高校高层次 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路径研究

Keywords: 高校 党外代表人士 路径

Abstract: 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路径表现为从学术性人才到政治性人才的过程,在此过程中经历了党外知识分子、党外人士、党外代表人士、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四个阶段.通过分析不同成长阶段人群的特点,总结出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的概念、范围、特征和高校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路径的主要规律.在研究过程中,我们从社会层面、组织层面和个人层面三个维度对影响高校高层次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路径的因素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基于实际工作需要,重点探讨了组织层面的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