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槲皮素和茶多酚抑制VO(acac)_2导致的线粒体损伤和细胞毒性(英文)

Keywords: 槲皮素 茶多酚 VO(acac)_2; 线粒体

Abstract: 近年来,钒化合物的降血糖和抗癌作用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钒金属毒性成为限制其进一步药物开发的重要问题。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指出钒化合物的毒性与其诱导氧化应激相关。由于槲皮素和茶多酚对于很多氧化应激相关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本文主要在分离的线粒体层次研究槲皮素和茶多酚抑制乙酰丙酮氧钒(VO(acac)_2)引起毒性,进而对线粒体产生的保护作用。实验结果表明,槲皮素/茶多酚可以显著地抑制由VO(acac)_2引起的线粒体毒性和细胞毒性,如线粒体肿胀、线粒体膜电位耗散、线粒体ROS过度释放以及细胞活力下降。实验结果对于如何通过天然抗氧化剂在保留钒化合物的药效的同时去除钒化合物的毒性、在药物设计上构建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