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克里普克的虚构名称理论

Keywords: 专名 虚构名称 人造物理论; 假装理论; 克里普克

Abstract: 有关虚构名称及虚构对象问题,克里普克主张,虚构作品是一种假装,故事中出现的命题只是假装的命题;虚构名称被假装指称虚构对象,虚构对象是抽象的人造物,其存在与否是一个经验问题,取决于虚构作品或故事是否已经被写作或讲述出来,其识别依赖于因果历史链条.克里普克主张以区分内外语句的方式来判定含有虚构名称命题的真值,但对于如何区分内外语句,他并没有提出明确标准.此外,克里普克的虚构名称思想在虚构对象同一性及人造物理论的相关问题上也面临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