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逻辑学研究

Keywords: 逻辑学研究 范畴语法 现代版本; 逻辑语义; 传统形式逻辑; 基本构想; 符号学研究; 非形式逻辑; 曾祥云; 中国逻辑史研究

Abstract<正>[主持人语]本期发表两篇文章。一是邹崇理教授的《从CTL到CCG——逻辑语义学的新模式》,该文介绍和评述了范畴语法CG的两个现代版本——范畴类型逻辑CTL和组合范畴语法CCG,它们各自的基本构想及其内容,以及各自的优势和弱势。鉴于这些理论所处理的自然语言现象非常复杂,由此导致它们在技术上也非常复杂,即使弄懂它们也需要相应的知识基础和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