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印度莫迪政府土地改革失败启示

Keywords: 政府土地 土地征收法 征地制度改革; 土地制度; 农村土地; 社会影响评价; 征收土地; 征地补偿; 用地需要; 土地所有者

Abstract<正>近几年,印度也在推进征地制度改革。2014年12月31日,印度莫迪政府为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提出了修改"2013土地征收法"的提案。然而由于受到来自农民(组织)和反对党等多方的强烈反对,这一提案并没有获得通过,莫迪政府不得不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后收回该提案,并宣告土地改革的失败。尽管印度莫迪政府此次酝酿的土地改革夭折了,但对其推动改革的过程、方式以及内容等各环节进行分析梳理,或可为正在推进的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