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鼻咽乳头状腺癌临床病理观察

Keywords: 临床 病理 观察

Abstract: 鼻咽乳头状腺癌(nasopharyngeal papillary adenocarcinoma)是一种发生于鼻咽部的极为罕见的低级别腺癌[1]. 自Wenig等[2]于1988年首次命名至今,英文文献中仅检索出22例,中文文献有17例报道. 大多数医师对其缺乏认识,临床工作中极易误诊. 我们收集3例,对其临床病理特点、生物学行为等方面进行了回顾性研究,为认识这一罕见肿瘤积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