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当代乡村建设中的艺术实践

Keywords: 乡村建设 艺术实践 传统文化; 社会转型; 文明系统

Abstract: 在中国社会的现代转型中,乡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时至今日,中国乡村的危机非但没有缓解,反而随着政治运动以及资本侵蚀,陷入到空壳化、原始化的险境之中,陷入到荒漠与冷漠的生态与世态之中.艺术介入乡村的实践,即是重新探索城乡建设与社区营造的各种可能性,以此实现对文明传统的再追索及当下社会的再修复.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于2016年7月28日组织召开“乡村建设及其艺术实践”学术研讨会,基于上述主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