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额颞部微创内窥镜除皱提升术对眉眼形态改善的长效性观察

Keywords: 内窥镜除皱 眉眼形态 年轻化

Abstract: 目的:研究内窥镜下额颞部除皱术对眉眼形态的改善情况及时效性评价.方法:随访统计30例内窥镜除皱提升术后3年到8年的手术患者,对比内窥镜手术前后眉眼间距,及对眉眼形态的改变和影响,以及时效性评价.结果:手术后眉眼间距较术前增大5±1.2mm,有效实现眉提升,改善下睑缘松弛下垂;内窥镜下额颞部除皱后眼周围皮肤紧致,长久去除外眼角鱼尾纹,并可在一定程度上对眉形进行调整,且术后改善效果持久.结论:额颞部内窥镜除皱手术可以矫正眉下垂及双侧眉毛不对称、改善眉眼形态,达到长期年轻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