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细胞共培养技术在药物ADME/T研究中的应用

Keywords: ADME/T 单细胞培养; 肠吸收; 模拟体; 肝肠循环; 动物实验; 肠粘膜; 基因表达; 微环境; 大鼠

Abstract: 吸收(Absorption)、分布(Distribution)、代谢(Metabolism)和排泄(Excretion)是药物进入体内的必要过程,对药物的最终毒性(Toxicity)具有重要影响。单细胞培养不能反映机体复杂的生命系统,人源细胞共培养技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常见单细胞培养所面临的问题,又能解决动物实验的种间差异,还可进行机制研究,共培养方法已被用于研究药物的ADME/T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