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高性价比的反向有机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性价比的反向有机太阳能电池,该太阳能电池包括玻璃衬底上的一层阴极层、一层沉积在阴极层上的阴极修饰层、一层沉积在阴极修饰层上的光活性层、一层沉积在光活性层上的阳极修饰层、一层沉积在阳极修饰层上的缓冲层和一层沉积在缓冲层上的阳极层。本发明所提出的一种高性价比的反向有机太阳能电池,通过在金属正极和阳极修饰层中间引入一个缓冲层,能够提高器件的空穴收集效率和能量转换效率,并且引入的缓冲层能够稳定阳极修饰层和金属正极的界面,有助于实现反向有机太阳能电池的长期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