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和方法、活体样本行为成像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和方法、活体样本行为成像系统,所述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包括:飞秒脉冲激光器,其用于产生波长为920纳米的激光;飞秒脉冲激光调制器,其用于接收所述飞秒脉冲激光器输出的激光,并预啁啾补偿激光的脉冲展宽至预设值,并输出;微型探头,所述微型探头包括:扫描成像部分,用于接收所述飞秒脉冲激光调制器输出的激光,该激光对活体样本内部的组织进行扫描,以激发所述活体样本产生荧光信号;和荧光输出光纤,其用于接收所述扫描成像部分输出的所述荧光信号,并进行输出。所述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能够在自然生理环境中对自由活动的动物的树突和树突棘活动进行稳定的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