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飞秒脉冲激光调制器及具有其的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飞秒脉冲激光调制器及具有其的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所述飞秒脉冲激光调制器具有负色散光路和正色散光路,其中:所述负色散光路包括激光输入光纤,所述激光输入光纤用于将脉冲展宽预啁啾补偿好的激光传输给所述扫描成像部;所述正色散光路,其位于所述飞秒脉冲激光器和所述负色散光路之间,用于补偿由所述激光输入光纤在传输激光过程中引起的负色散。所述飞秒脉冲激光调制器能够为所述微型双光子显微成像装置在自然生理环境中对自由活动的动物的树突和树突棘活动进行稳定的观测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