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打印处理方法和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打印处理方法和装置,该方法包括:接收待打印一线数据;对待打印数据进行复制,分别将每份待打印数据存入对应缓冲区中,生成存储索引表,复制后的待打印数据的数量与子喷头的数量相等;根据每个子喷头的映射表中描述的子喷头中各喷嘴的位置排列结构与各喷嘴对应的像素点标识间的对应关系,和每个子喷头对应缓冲区的存储索引表,分别从每个子喷头对应的缓冲区中逐排依次读取其中各喷嘴对应的像素数据;将读取到的像素数据分别发送至对应的喷嘴,控制各子喷头中各喷嘴打印待打印数据。通过对喷头进行子喷头的划分,对一线数据进行多份的复制、分别缓存,从而可以在每个时钟周期,并行读取多个像素点数据,提高打印处理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