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改善公平性的平滑码率自适应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改善公平性的平滑码率自适应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客户端依据已获得的历史片段序列对应的预测带宽和下载带宽获得目标片段序列对应的预测带宽;客户端依据目标片段序列对应的预测带宽和当前客户端缓存大小获得目标片段序列的目标码率;客户端从服务器获取码率版本为目标码率的目标片段序列;客户端从服务器获取构成目标文件的多个片段序列。本发明实施例探测目标片段序列对应的预测带宽,保证了多个客户端公平分享网络带宽资源;通过目标片段序列对应的预测带宽和当前客户端缓存大小获得目标片段序列的目标码率,能够同时保证较高的带宽利用率和视频码率的平滑性;最终提高了动态HTTP流媒体传输系统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