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尺度银纳米线网格透明电极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

Keywords: 透明电极 多尺度 图案化; 有机太阳能电池

Abstract: 目前,氧化铟锡导电玻璃是最常用的透明电极,而具有多尺度结构的透明电极有替代它的希望。在这篇工作中,我们通过一种基于中性刻蚀气体的自上而下图案化方法,演示了一种应用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多尺度银纳米线网格电极。通过把银纳米线薄膜图案化成多尺度网格,能大幅提高其光学透过率。基于这种多尺度银纳米线网格,我们制备了反式体异质结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其效率高至9.02%。此效率比基于原始银纳米线电极的更高,与基于氧化铟锡的相当。